泽空

只有金知道的世界03

  “金,部长给我的攻略里说——‘第一步从告白开始,成功的几率高达百分之七十哦’,我觉得我们可以试试!”库洛翻着一本比他自己大几倍的书,嘴里念念叨叨,“哇!金你看,这里还给我们提供了好多告白的台词参考呢……”

  金没空理他,此时他正蹲在花坛旁,探出头紧张的盯着前方走在一排形成“凹”字的三人。

  

  “库洛,先别管那些了,我怎么感觉他们发现我了啊!你不是说我们已经隐形了吗?”

  “绝对不可能!”库洛头都没回非常肯定,“哎呀放心放心,人类不可能看破我的隐身术的,我们还是想想怎么和那个叫嘉德罗斯的人类谈恋爱吧!”

  

  “咳咳!”金十分尴尬,他不知道该怎么告诉这位来自地狱的小恶魔,人类之间的关系并没有那么简单。

  想到之前库洛之前说的,只要填满「心之间隙」就能驱逐「恶魂」,金暗暗下了决定,一定要找到其他办法去填满嘉德罗斯的心之间隙。

  

  正巧此时嘉德罗斯一行三人走进了书店,金发少年连忙转移话题,“快看,他们进书店了,我们赶快跟进去!”

  

  就算是危及性命,他还是不愿意做那种欺骗人感情的事,哪怕对方会失去这段记忆。

  况且!嘉德罗斯也不一定会喜欢上他啊!!

  

  嘉德罗斯出来的非常快,快到金刚迈进店门就差点跟他迎面撞上。

  金望着三人走远的背影,却没有急着跟上。旁边的库洛已经着急地开始气呼呼的跺脚了。

  

  『看他不像什么都没买的样子,应该是预定了书来拿的吧?』

  让库洛解除了隐形状态,金找店员用推荐同龄人都在看什么书的理由,问出了嘉德罗斯他们都买了什么书。

  库洛倒是诧异地用星星眼看着金,没想到金发协力者长着一副傻白甜的模样,脑子意外还蛮灵光的耶。

  

  “刚刚那三个人啊,是来拿他们预定的《爆裂王》单行本的,小同学,你看过《爆裂王》没有,正好今天新进的这批书,有《爆裂王》目前连载到最新话的合集,你要不要买一套看看,很好看的噢!”

  “哈哈,大叔,这个啊,之前的我全都有来着,帮我拿本最新出的单行本就好了……”

  

  “金……?”

  金正在和店员大叔交谈,忽然听到身后有人叫他,回头一看,就见一个戴着圆框眼镜的文弱少年站在门口呆呆盯着他。

  

  金认识他,这人是他的同班同学,紫堂幻。

  金跟他其实说不上很熟,对方似乎常常被人叫成书呆子,因为性格软弱经常被人使唤,金最开始还以为他是被霸凌了,还为他出过头。

  结果发现人家就是这个性格,不过那些人虽然称不上霸凌,但也不无辜就是了,因为对方是老好人而调笑外加呼来喝去的。

  

  “紫堂,你也来买书啊,好巧,哈哈。”金扬起他标志性的笑容,习惯性地想哥俩好的去揽对方的肩,随即又想到对方容易害羞的性格,只好中途改成理头发。

  

     紫堂似乎有话想对金说,但他纠结了一会儿,最后只是说:“嗯,我来买杂志。”

  可能是觉得这样显得太冷淡,他又急忙补充:“今天是周四,我来买《星空》杂志,它每周四都会有最新一期到货。”

  

  “金!”库洛突然凑近耳边喊了一声,把正准备继续和紫堂聊天的金吓了一跳,笑容都僵了一瞬。不知道库洛又搞什么鬼,金只好和紫堂短短说了几句就借口有事离开了。临走前看紫堂藏不住的失落,金也是十分愧疚。

  

  心有怨气的金自然脸色不是很好,“库洛,你干什么呀!”

  

  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不过我是真的有急事要跟你说,”库洛双手合十,一副抱歉的样子,“没注意你跟我说话其他人看不到这件事,下次我会伪装成有人给你打电话,这样就不会很奇怪了。”

  

  “不过,真的是很重要的事要告诉你——”库洛深吸一口气,“你刚刚那个买书的同学,也被「恶魂」附身了。”

  

  金眼前一黑……

  

  原本还想抱怨几句,现下连话都不想说,自闭了。

  

  在这人生的至暗时刻,金想了很多。

  第一个想法就是,见鬼了,居然‘任务对象’还不止一个。想来想去,金躺平了,他想,什么地狱的契约,老子不管了。

  

  一旁的库洛似乎看出了金的想法。

  库洛的表情变了,他绷着脸的样子竟然有种莫名威严的气场,有种几乎凝成实质的未知能量在空气中弥漫开来,他似乎有些生气,“金,我知道你不愿意戏弄别人的感情,但是你必须这么做!因为——”

  “被恶魂寄生的人类,会死!”

  

  “怎么会?!”金瞪大眼睛,不可置信,“这是因为什么?”

  “原本想着不要增加你的压力,但果然还是告诉你比较好!”

  “金,你知道‘恶魂’是什么吗?我告诉你吧……顾名思义,就是恶人的灵魂,你觉得它们寄生在人类身上会是为了什么呢?”

  “它们寄生在人类的心之间隙中,一方面是为了躲避我们驱魂队的追捕,另一方面——是因为形成了心之间隙的人类,会滋生更多更强大的负面能量,这种能量对于恶魂来说可是上好的补品。”

  “等到恶魂吸收了足够的能量,被他们寄生的人类,就像是燃尽的蜡烛,不久就会死去,甚至连灵魂都会消散!”

  “所以——你准备见死不救吗?”

  

  金沉默不语。

  “只要我把恶魂从心之间隙挤出来,就可以救他们了是吗?”

  “是的。”库洛注意到金没提谈恋爱,看来,他还是想试试有没有例外。

  库洛知道眼前这个少年是个非常善良的人,金会妥协的,他完全不担心金能不能完成驱逐恶魂的任务,毕竟是被部长选中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